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

排毒淨化 維持苗條身材

Apr 08 ,2024

觀點三:脂肪燃燒產生毒素危害身體的迷思

我們在觀點一與觀點二中談論到脂溶性維生素和毒素會儲存在脂肪組織中,因此體內的脂肪量越高,且超出正常範圍時,代表體內的毒素囤積也就相對增加了!既然脂肪組織中堆積這麼多的毒素、廢物,那麼在進行瘦身計劃時,脂肪若劇烈燃燒,是否會將有毒物質全數釋出,反而對身體造成中毒現象呢?

 

其實脂肪燃燒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廢物與毒素,此時若無法迅速排除,將會對細胞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減重期間肝臟的解毒工作量會激增,腎臟的排泄負擔也會相對的增加,體內的排毒系統更需要正常運作。減重期間由於代謝廢物的增加,容易使血液與體質偏向酸性,而使新陳代謝的速率減緩下來,對於減重效果可能會大打折扣,所以進行減重計劃,再搭配排毒計劃,在瘦身的同時,一併將脂肪燃燒產生的代謝廢物及毒素排除乾淨,不但身體淨化了,體重也跟著減輕,可真是無毒一身輕呢!

 

食量少為什麼還會胖?都是毒素惹的禍!

經常聽到有人說「我連喝水都會胖」!真的是這樣嗎?若真是如此,怎會有非洲饑民的存在?當然這是比較誇張的說法,不過以熱量平衡的觀點來看,吃的比較少不是就代表熱量囤積的機會也跟著降低嗎?如此一來,應該不容易發胖呀!應該可提高減重的速度才對呀? 

 

其實光是靠減少攝食量是無法成功減重的,因為在營養素不足的情況下,身體光是減少體內的熱量與營養素流失都來不及了,怎會讓它消耗更多呢?另一方面,當體內過多廢物、毒素累積,使新陳代謝速度減慢,也是導致體重無法下降的原因!

 

人體內的代謝系統將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素轉變為能量,供人體活動所需,身體不需要的就變成廢物、毒素排出,但是受到腸、血液的循環不良、自律神經平衡失調的影響,使得代謝低下,形成肥胖與疾病問題。接下來,我們會探討因毒素堆積而遭受影響,使得新陳代謝變差,讓肥胖的朋友食量無論怎麼減,都還是很難變瘦!